Beryl

伴君千里,而妳我;終須一別。

無題,結局

可惜沒如果(林俊傑)----強烈建議搭配服用


倘若那天
把該說的話好好說 該體諒的不執著
如果那天我 不受情緒挑撥 妳會怎麼做
那麼多如果 可能如果我
可惜沒如果 只剩下結果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haw回到租賃的套房時,已是半夜三點
她帶著酒氣,看見蹲坐在她套房前的人影
「..........,妳怎麼在這裡?」shaw面無表情的看著root
「sa...sameen .....」她聲音微啞,唇色泛白

shaw皺著眉。已經入冬了,夜裡很冷,她是腦子壞了嗎?穿的這麼單薄?

「妳到底在做什麼?」root到底在她門口坐了多久?

當初毅然決然說分手的人是她,好,她如她所願,離她遠遠的,不再拿她口中那份令她厭惡的感情來困擾她。現在,她卻又回頭拼命挽回,她到底要她怎麼做?這樣玩弄她很好玩嗎?

思及至此,shaw暗下眸色。

「我們...真的..就這樣了?」root顫抖的問

「我沒有必要回答妳了」shaw略過她,逕自掏出鑰匙

「回答我!這對我很重要,我知道我做錯了事;如果能讓妳好過些...我希望能為妳做點什麼..」

shaw靜默聽著;

半晌過後,shaw回過身,黑曜石般的眸子望向那曾經令她心神蕩漾不已的棕色眼眸,回答道:「妳真想為我做些什麼?」

root連忙點頭,「只要妳說得出口。」

「那,請離我遠一點,別再來找我。」shaw平緩的,說了這句。

「妳說只要我說得出口,妳就會做到,遵守妳的諾言。」直接用root剛剛的話,堵住了root的欲言

「為什麼要這樣.....?」

「當初要結束的是妳。」shaw提醒她

我們不適合,我們結束——

這句話,shaw記得清清楚楚,不敢忘,也忘不了。

就是這句話,讓她下定決心捨掉一切,讓自己痛到極致,徹底醒來。

「我後悔了,我收回那句話,妳可不可以當作沒聽到—」root顫抖的聲音說著

「妳把我當什麼?妳養的狗?說要就要,不要了就丟?恕我沒有這種閒情逸緻,配合妳的興致」shaw語氣憤怒的脫口說出

「我沒有...」

「沒有就離我遠一點,讓我保留我最後一點尊嚴可不可以!?我不怨恨妳,也不會埋怨什麼,付出是我心甘情願,沒有人可以怨;這份真心妳不要,我自己收著,既然已經回到各自的世界,那就讓我們彼此好好過自己的生活,這不是妳當初要的嗎?而妳現在要怎麼想,我已經無所謂,也管不著了。這是我僅剩的一點原則,妳不要讓我覺得自己很窩囊,可以嗎?!」shaw終於憤怒的脫口而出,這或許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說出如此長的一段話...

「對...對不起....我不是存心傷害妳的...我只是...害怕有一天會失去妳...」水氣盈滿了眼眶,root強忍著。

現在才說這些,有什麼用?

那段曾經全心付出的感情,曾經很沈重、很沈重的壓在她的心口,無法喘息;而如今她終於決定放下,便沒有重拾的道理。

錯,一次就夠了。

shaw僵硬的轉身,繼續轉動鑰匙,說道:「我是認真的,如果妳真的覺得虧欠我,那就別再來了,讓我好好過自己的日子。」

「sameem....」root心慌的喊

轉動鑰匙的手頓了頓。

「不要就這樣..離開我...不要...」止不住的哽咽從口中滑出,root顫抖地低聲呢喃。

她知道,一旦這扇門打開又關起,她們之間就徹底斷了...shaw是個言出必行的人,這點;彼此都心知肚明。

shaw靜默了下,而後沒有遲疑的打開了門,走入門中,堅定、決然。

「碰!」一聲

這聲響...徹底的宣告了shaw的決定。

彷彿回到分手的那一晚,不同的是這次,root清楚真切的意識到,這一次她是真的⋯⋯無法挽回了...

她頹然滑下...痛哭失聲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可以當作一個完結了,本來不想如此這麼早打出來;後來發現想抒發情緒的心情非常強烈,所以確定強行先公布了。至於會不會有交代前因後果,糖果鞭子;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就是個文筆渣,寫開心的...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38)